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......,作我的見證。
~使徒行傳1:8~

除偶像

拆偶像的程序

  1. 以敬拜尊榮神,迎接神的同在,壓制黑暗的權勢。
    選用的詩歌:以「寶血」、「神的榮耀」、「神的偉大」、「神的屬性」、「爭戰得勝」的詩歌為主。
    需事先備妥歌單供眾人使用。
     

  2. 以禱告宣告神的掌權與同在。
     

  3. 以神的真理建造勉勵信徒的心。
    特別強調:真神與偶像之別。耶穌已敗壞一切黑暗權勢。
     

  4. 以信徒的見證與禱告推翻棄絕仇敵的關連。
    長短不拘
    可預先擬見證稿及禱詞
    區牧可以簡短的話回應信徒的分享來鼓勵他
     

  5. 眾人(小組)為該家庭祝福,代表對這位信徒的接納與支持。
     

  6. 牧師(區牧)為該家庭及眾人作總結禱告,預備進入實際的行動。
    如果可能,求聖靈充滿在信徒身上。
    禱告的重點:宣告在基督禮祝福
    宣告神的保護遮蔽
    宣告神權能的彰顯,斥責一切黑暗權勢
    預備膏油
     

  7. 區牧指導帶領拆偶像的行動。
    工具及麻袋需事先備妥
    信心軟弱的在一旁以禱告支持即可
    除去一切與異教信仰有牽連的物品,甚至信徒懷疑有問題的,也拿走,不用辯論
    需要拆卸的東西要事先用報紙或垃圾袋包著再打,以策安全
    要確認拆的東西背後有沒有藏了貴重的物品,以免事後引發誤會
     

  8. 致贈「取代性」的匾額,並簡短勸勉。
     

  9. 為今日之行動感恩並祝禱。
    願我主耶穌的恩惠,天父上帝的慈愛....
     

  10. 與小組長計劃商議跟進措施
    輔導信徒建立與神與小組的關係

 

詩歌選用♬

►祂是主

新詩選 135 首

祂是主!祂是主!祂是從死裡復活的榮耀主,萬膝要跪拜,萬口要頌揚,耶穌基督是主。

►主名有能力

1.主耶穌的聖名有能力,主耶穌的聖名有能力,因萬有本於祂, 倚靠祂,歸與祂,主耶穌的聖名有能力 
2.能力→平安 
2.能力→慈愛

►主斷開一切鎖鏈

新詩選 535 首

主耶穌的寶血 (三次),洗我潔白如雪。

►你是榮耀君王

你是榮耀君王,你是榮耀的君王,你是和平之主,你是天地萬有主宰, 
惟有你聖潔公義,天使都向你跪下,敬拜尊崇你,因為在你有永生之道 
你是主耶穌基督!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,和散那歸於萬王之王 
願榮耀歸於至高神,耶穌是彌賽亞!

►頌讚主聖名

1.頌讚榮耀都歸主宰,至高全能真神,祂愛世人差獨生子,為人受死捨身 
2.主名超乎萬名之名,至高至尊至聖,今坐父神寶座右邊,天使崇拜敬奉 
3.祂名稱為奇妙 策士,和平全能之君,統治天下萬國萬民,掌權無窮無盡 
「頌讚主聖名 !頌讚主聖名!頌讚榮耀歸主聖名」(二次)

►今我已經得勝了

今我已經得勝了,今我已經得勝了,靠著耶穌所流寶血,今我已經得勝了! 
耶穌十架,得勝為我,靠著耶穌所流寶血,我已得勝。

►大有權能奇妙大權能

大有權能奇妙大權能 在羔羊寶血內 大有權能奇妙大權能 在聖潔羔羊寶血內

 

經文選用

▦出20:1-6

神吩咐這一切的話、說、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、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。除了我以外、你不可有別的神。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、也不可作甚麼形像、彷彿上天、下地、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.不可跪拜那些像、也不可事奉他、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、恨我的、我必追討他的罪、自父及子、直到三四代.愛我守我誡命的、我必向他們發慈愛、直到千代。

▦賽41:21-29

耶和華對假神說: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;雅各的君說:你們要聲明你們確實的理由。 可以聲明,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,說明先前的是甚麼事,好叫我們思索,得知事的結局,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。 要說明後來的事,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。你們或降福,或降禍,使我們驚奇,一同觀看。 
看哪,你們屬乎虛無;你們的作為也屬乎虛空。那選擇你們的是可憎惡的。我從北方興起一人;他是求告我名的,從日出之地而來。他必臨到掌權的,好像臨到灰泥,彷彿窯匠踹泥一樣。 誰從起初指明這事,使我們知道呢﹖誰從先前說明,使我們說他不錯呢﹖誰也沒有指明,誰也沒有說明。誰也沒有聽見你們的話。我首先對錫安說:看哪,我要將一位報好信息的賜給耶路撒冷。我看的時候並沒有人;我問的時候,他們中間也沒有謀士可以回答一句。 
看哪,他們和他們的工作都是虛空,且是虛無。他們所鑄的偶像都是風,都是虛的。

▦賽42:17

倚靠雕刻的偶像,對鑄造的偶像說:你是我們的神;這等人要退後,全然蒙羞。倚靠雕刻的偶像,對鑄造的偶像說:你是我們的神;這等人要退後,全然蒙羞。

▦賽44:9-11

製造雕刻偶像的盡都虛空;他們所喜悅的都無益處;他們的見證無所看見,無所知曉,他們便覺羞愧。誰製造神像,鑄造無益的偶像﹖看哪,他的同伴都必羞愧。工匠也不過是人,任他們聚會,任他們站立,都必懼怕,一同羞愧。

▦賽46:5-7

你們將誰與我相比,與我同等,可以與我比較,使我們相同呢﹖那從囊中抓金子,用天平平銀子的人,雇銀匠製造神像,他們又俯伏,又叩拜。他們將神像抬起,扛在肩上,安置在定處,他就站立,不離本位;人呼求他,他不能答應,也不能救人脫離患難。

▦賽48:17-19

耶和華你的救贖主、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、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、教訓你使你得益處、引導你所當行的路。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、你的平安就如河水、你的公義就如海浪。你的後裔也必多如海沙、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.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、也不滅絕。

▦詩115:4-8

他們的偶像是金的,銀的,是人手所造的, 有口卻不能言,有眼卻不能看,有耳卻不能聽,有鼻卻不能聞,有手卻不能摸,有腳卻不能走,有喉嚨也不能出聲。造他的要和他一樣;凡靠他的也要如此。

▦耶10:10a

惟耶和華是真 神、是活 神、是永遠的王。

太18:18

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、在天上也要捆綁.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、在天上也要釋放。

▦路10:19-20

我已經給你們權柄、可以踐踏蛇和蠍子、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、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。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.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。

▦弗6:11-18

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、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、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、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〔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〕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、好在磨難的日子、抵擋仇敵、並且成就了一切、還能站立得住。所以要站穩了、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、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.又用平安的福音、當作豫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.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、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.並戴上救恩的頭盔、拿著聖靈的寶劍、就是 神的道.靠著聖靈、隨時多方禱告祈求、並要在此儆醒不倦、為眾聖徒祈求。

▦約壹4:4

小子們哪、你們是屬 神的、並且勝了他們.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、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

▦啟12:11

弟兄勝過他、是因羔羊的血、和自己所見證的道.他們雖至於死、也不愛惜性命。